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空腹血糖240 血糖藥不能不吃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台北榮總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蔡世澤/解答】

Q:請問,56歲男性,空腹血糖值約240,如果不吃降血糖藥,對健康有影響嗎?(忠實讀者)

A:絕對有影響,若空腹血糖已240mg/dl,預期飯後血糖一定更高,換算糖化血色素可能已經到9%左右了(正常值3.4至6),一定要進一步檢查。

沒有糖尿病的人,空腹血糖值約在100上下,若超過126,便可能被診斷為糖尿病。一般確診標準程序,需測兩次血糖值,但在任何情況下,不論是空腹或飯後血糖超過200以上,都算偏高,如果空腹血糖240,且有糖尿病症狀,幾乎可以確定有糖尿病。

一般而言,若血糖在200mg/dl以下,是否用藥,尚可討論,但血糖值已到240,通常無法透過強化運動量來改善,建議讀者盡快就醫,必須要靠降血糖口服藥幫忙控制血糖。

【2009/09/27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