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直接去就好!至少要凍卵前「x個月」養卵,營養師認證「打造高品質卵子」飲食攻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落實「台灣糖尿病宣言」 與世界同步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專訪】

鑑於糖尿病已成為現代文明病之一,如何防治糖尿病是全球不得不共同面對的健康問題,諾和諾德公司將促成「全球糖尿病觀測站」網站成立,藉由這個平台,全球超過70個國家將可彼此分享糖尿病防治與照護的資訊,期能取得最佳的防治策略。

諾和諾德公司執行副總裁Lise Kingo指出,「過去我們在黑暗之中對抗糖尿病太久了。我們必須將光線點亮,我們必須保持對抗糖尿病、共享努力之計量標準,這就是促成『全球糖尿病觀測站』網站成立的目的。」

Lise Kingo說明:「網站中提供的訊息,讓我們得以知道,如何增進糖尿病患者的生活品質,並且為糖尿病的照護工作訂出較佳的優先順序。」

醫師與病友 經驗分享

糖尿病觀測站提供各個國家糖尿病照護關鍵指標的現況,例如糖化血色素(HbA1c)、血壓、血脂、BMI,糖尿病盛行率與發生率等。也可監看整體表現,例如糖尿病照護的便利度與國家糖尿病施行計畫。

觀測站提供範例給糖尿病患,鼓勵良好之自我管理並控制好糖尿病。從醫生角度,可藉由其他國家的經驗,找到可以嘗試的照護方法,而衛生行政體系也得以據此為糖尿病照護研擬進階方案。

集結各領域 改變現況

糖尿病觀測站集結了患者、照護人員、學術人員、病患與專業組織、政府、產業與媒體,是為了藉由喚起大眾的認知來創造改變。也與國際糖尿病聯盟達成協議,公開分享所有資訊以及合作資料收集。最近在英國牛津舉辦的「糖尿病觀測站研討會」引來20個國家參與,顯示觀測站的群聚力量。

研究與調查 見賢思齊

台灣多數病人納入健保制度,針對糖尿病也有完整的照護計畫,健保局也定期對國人的健康狀況進行分析,所以可分享的資料頗多。

讀者可從網站上查詢不同國家的資料,因為各國研究調查的方式不同,數據年份也不同,國家之間不適合直接做平行比較。但我們可以見賢思齊,追求進步。也期待大眾對糖尿病的照護有更多關切。

國際糖尿病聯盟主席的呼籲

國際糖尿病聯盟(International Diabetes Federation)鼓勵每一個國家,應該要系統性地收集高品質的糖尿病相關資料。對抗糖尿病,將會是一個長期而持久的作戰,我們需要對這個敵人瞭解得愈透徹愈好。

糖尿病已被確認是一個重大威脅,我們不但需要評量各個年齡層的糖尿病人口,及糖尿病前期的人口,也需要評量預防糖尿病的策略是否奏效。我們必須要運用這種資訊,做為我們的指導方針,來選擇出最具有成本效益的治療方式,特別是在這經濟侷限的時刻。

【2009/03/22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