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恐致癌 專家:調整飲食免惡化

糖尿病、肥胖症有致癌風險!最新研究指出,女性糖尿病患者罹癌的風險竟高達27%。紐約萊諾克斯山醫院的內分泌學家蘇德認為,糖尿病和肥胖都屬炎症,容易激發胰島素產生,導致細胞、癌症快速生長,間接提高了罹患癌症的風險。蘇德說,民眾應重視預防糖尿病的問題,才可避免罹癌。

根據《路透社》報導,糖尿病的女性患者罹患癌症的風險比男性來得高。糖尿病和肥胖問題都與癌症息息相關,過去更有研究表明,因高血糖變化、慢性炎症、荷爾蒙變化等因素會導致相關病患罹患癌症。研究指出,患有糖尿病的女性罹患癌症的風險恐會提高27%,男性則是19%,因糖尿病的高血糖可能會使DNA受損,它將是糖尿病致癌的主要原因之一。

《健康路線》也指出,肥胖症也有可能會致癌。蘇德表示,無論是肥胖症還是糖尿病都是一種炎症,這種炎症容易導致身體內的胰島素抵抗,產生更多激素促進細胞,甚至是癌症生長。

雖然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為何糖尿病女性罹患癌症的風險比較高,但依該研究項目的研究員皮得斯的觀點,相較男性,女性在糖尿病前確診有2年的高血糖期,女性在出現糖尿病症狀前往往無法得到及時治療,與男性接受相同的治療水平導致他們有更高罹患癌症的風險。

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副主任柯迪斯認為,為了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男性和女性都應該預防糖尿病。舉例來說,民眾應避免吸菸、多運動、多吃蔬果、穀物等,只要民眾從飲食行為開始調整,無論是否患有糖尿病,都可以改善健康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糖尿病 高血糖 肥胖 胰島素 內分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