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體重標準卻有鮪魚肚 比肥胖更危險


圖/ingimage

即使未過重,也要小心鮪魚肚。「內科醫學」期刊9日公布研究指出,體重正常的人如果腹部脂肪過多,死亡率高於脂肪主要集中在臀部和大腿的過重者或肥胖者。

聖路易的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肥胖問題專家克萊恩表示,腰圍如果比臀圍大,更可能患病。

Mayo診所的心血管疾病防治主任羅培茲-吉米內茲說,病患常說他們的體重正常,因此什麼都可以吃,但這種說法現在面臨挑戰。

與臀部和大腿以下部位的脂肪相比,腹部脂肪的危害更大。男性腰圍如果大於40吋,女子腰圍大於35吋,危險性升高。

研究人員分析政府衛生部門調查的1萬5000名男女的資料,他們的BMI水平各不相同,體重正常、超重和肥胖的人都有,其中3200多人在14年間去世。

在每一個BMI等級的人群中,只要腹部脂肪較多,死亡率都比腹部脂肪少的人高。研究中的11%的男子和3%的女子雖屬正常體重,但因腹部脂肪比臀部多,死亡率比西洋梨體型的人高。男子的死亡率提高一倍左右。

西北大學的專家麗莎.內夫表示,和皮下積累的脂肪相比,腹部器官的脂肪更容易造成糖尿病、心臟病和其他新陳代謝疾病。

「中廣」體型與基因有關,隨著年齡增長,人的腰圍通常會增加。醫生警告,體重正常但若腰圍越來越大,應多加注意。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鮪魚肚 肥胖 死亡率 體重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