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國衛院糖尿病新藥 獲技轉合作金獎

糖尿病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國家衛生研究院開發第二型糖尿病新藥DBPR108,國內已通過第一期臨床試驗,最大優勢是安全且可有效控制血糖,並於今年與中國大陸前三大藥廠之一技轉合作,昨天獲頒今年台北生技獎「技轉合作獎」金牌,預計2018年通過三期臨床試驗,可申請新藥上市。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副所長陳炯東表示,DBPR108歷經10多年研發,從最早的藥物設計、尋找並評估先導化合物,到進入臨床前動物試驗,都在所內完成,3年前在萬芳、北醫進行一期臨床試驗,並於今年6月完成。

陳炯東說,動物試驗階段每天餵食狗與猴子10克,持續13周都未出現副作用,一期臨床試驗讓患者服用單一劑量最高600毫克也很安全,且可抑制糖尿病患血液中的酵素DPP4,有效控制血糖,效果比某些上市藥物還好,且安全劑量大幅提升。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2013年統計,全球糖尿病人數為3.82億,估計到2035年將達到5.92億人,增長55%;而中國大陸有「糖尿病王國」之稱,糖尿病患者數高達1億人,每年成長幅度約20%,糖尿病藥物市場潛力無窮。

陳炯東表示,接下來國內將陸續展開二期、三期臨床試驗,因中國的糖尿病患者眾多,預計技術移轉後的臨床試驗進度會比較快,估計2018年可通過試驗,並申請新藥上市,未來市場潛力無窮。

國衛院表示,DBPR108研究成果已陸續獲得2013年國家發明創作獎金牌與第9屆永信李天德卓越醫藥科技獎等獎項,昨天再獲強調與國內外生物科技公司技術移轉或產學合作為標的「技轉合作獎」,代表DBPR108獲得各界期待與認可。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臨床試驗 控制血糖 副作用 酵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