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熱! 皮膚科門診增3~4成

屏東縣一名大貨車司機,因長途開車送貨,因天氣悶熱,手部、背部和屁股長汗斑和癬,皮膚發癢,影響晚上睡眠,到醫院求診後發現,原來陽光長時間照射,在車內產生悶熱,引發皮膚病。

屏東基督教醫院皮膚科醫師邱綉惠表示,該名司機長期開貨車送貨,經陽光照射手部曬黑、皮膚老化,加上長途車程,坐太久,背部到屁股過於悶熱,長了大範圍的汗斑和癬,皮膚發癢,晚上都睡不著。

邱醫師說,經2周的抗黴菌外用藥治療,有效改善皮膚狀況,她建議司機,在中途休息站用濕毛巾擦身體,保持乾燥。

她指出,近日因天氣炎熱,常有濕疹、癬、汗疹、汗斑等皮膚問題,門診增加3至4成,以青壯年男性居多,南台灣豔陽高照,勞動人口因在戶外工作,接觸紫外線過量,容易曬黑、皮膚老化、罹患皮膚相關疾病機率高。民眾若要外出,須加強防曬,並配戴帽子、陽傘、袖套、太陽眼鏡等物品保護皮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汗斑 汗疹 防曬 濕疹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