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多洗臉能防痘痘?10大迷思破解


圖/Ingimage

夏天高溫炎熱,皮膚油膩容易長痘痘,皮膚科醫學會今天公布調查發現,93%青春痘患者會自行擠壓痘痘,僅38%長痘痘民眾至皮膚科就醫,就診患者中只有五成依照醫師指示用藥。台灣皮膚科醫學秘書長黃毓惠指出,過度清潔皮膚無助於改善青春痘,除了清潔,還應重視保濕。

今天是世界皮膚健康日,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公布民眾對痘痘的十大迷思,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內容,讓每個青少年都能擁有健康肌膚。

在痘痘十大迷思中,過度清潔排名第一,中國附醫國際醫美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不少民眾以為臉上油膩膩是長痘痘的主因,臉一油就洗臉,但很可能洗出問題。

一名高中男生隨身攜帶深層潔膚乳,一想到就洗臉,痘痘問題依舊,外油內乾,皮脂腺繼續分泌油脂,皮膚卻乾燥缺水,嚴重脫皮。

夏天紫外線強,很多民眾不知道長痘痘是否可以擦防曬產品。邱品齊表示,建議先用外在遮蔽方式如戴帽子、穿長袖衣物等防曬,等痘痘好轉、不再發炎紅腫,再選用清爽劑型的防曬品。

黃毓惠指出,國內超過七成青少年都有青春痘問題,六成一青少年因青春痘而影響社交與自信。有青春痘患者生活習慣不佳,常熬夜、外食,且壓力沈重。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痘痘 青春痘 防曬 紫外線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