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壓力大 15歲成白屑魔女

「同學總叫我白屑魔女。」十五歲的小安,成績優異,但父親認為「不夠好」,造成她極大壓力。小安自國中就頭皮癢且皮屑不斷,常被同學譏笑,回家不斷洗頭,狀況反更惡化,就診發現是頭皮乾癬所致。醫師表示,作息不正常、壓力大、口味重等,都會誘發乾癬。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小安的乾癬症狀相當嚴重,頭皮又厚又粗,問診發現,小安雖課業成績不俗,但父親期盼可以更好,她不想辜負家人期待,日以繼夜讀書,晚上肚子餓就吃酸甜糖果解飢,沒想到讓頭癬問題雪上加霜,整個頭皮一塊塊,還伴隨大量掉髮

趙昭明表示,造成頭皮乾癬的原因很多,包括季節交替、身體太過疲累、壓力大、口味重等因素,小安身體不堪壓力負荷,造成免疫力失調,讓頭皮乾癬一發不可收拾。還好小安採取類固醇藥膏治療,逐漸改善。

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不少人常把頭皮乾癬與脂漏性皮膚炎搞混,兩種病症都會導致頭皮屑,但是頭皮乾癬的生長範圍常會超過髮線,且身體多個部位也有乾癬症狀,脂漏性皮膚炎則無此問題。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癬 壓力大 掉髮 脂漏性皮膚炎 頭皮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