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每天洗頭掉一堆頭髮正常嗎?失眠、高油鹽飲食都可能掉髮 補充5類營養素預防脫髮

米蕈多醣體學會

很多人在洗頭髮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堆頭髮堵住排水孔,吹完頭髮後滿地盡是頭髮,很擔心落下的頭髮一去不回來。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人在洗頭髮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堆頭髮堵住排水孔,吹完頭髮後滿地盡是頭髮,很擔心落下的頭髮一去不回來。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其實掉髮是件很正常的生理反應。

一般來說,我們每天掉落的頭髮數量維持在50至100根左右,是所謂的生理性掉髮。不過有很多人在洗頭髮的時候,總是會有一堆頭髮堵住排水孔,吹完頭髮後滿地盡是頭髮,很擔心落下的頭髮一去不回來,那要先想想為什麼會一直掉頭髮呢?

掉髮可能5原因

可能是以下這7種情況:

1.營養失衡

2.壓力大

3.熬夜

4.失眠

5.孕婦或是哺乳媽媽

壓力大、失眠、熬夜等造成的落髮,需要改善的是生活型態。而孕婦與哺乳媽媽因為體內荷爾蒙改變,影響的層面很廣泛。而營養失衡是攸關於飲食型態與飲食習慣。

6.對於身材很講究的族群,會過度節食或是使用極端的減重方式,使製造頭髮主要原料的蛋白質嚴重不足。

7.長期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內容也可能是落髮的原因之一。

營養素比例不平衡,免疫力也會比較低,將會導致掉髮情況加劇,甚至讓頭髮長不出來。因此攝取好的營養素是毛髮健康的關鍵。

補充5類營養素預防脫髮

.維生素B群、鐵、銅、鋅:未精製穀物、深綠色蔬菜、蛋黃、雞胸肉、海鮮、牡蠣、雞蛋、豆腐、豆漿、啤酒酵母等。

.富含維生素C:芭樂、奇異果等。

.攝食高品質的蛋白質:雞胸肉、海鮮、牡蠣、雞蛋、豆腐、豆漿、牛奶等。

.必需脂肪酸:小麥胚芽、亞麻仁油、魚油、南瓜籽、芝麻、核果類等。

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綠花椰菜、菠菜、紅蘿蔔等。

以上這些食物中含有能幫助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的營養素,是可以預防脫髮的原型食物哦。日常保養可以考慮補充益生菌、米蕈多醣體等等,來提升自我保護力,以提高營養素利用,幫助頭髮更加健康。

最後小提醒,記得要梳頭髮,用梳子從頭頂慢慢梳下來,好好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將營養物質帶給毛囊,維持毛囊的健康。千萬不要因為掉頭髮而不梳頭髮哦!

(責任編輯:葉姿岑)

營養不良 蛋白質 β-胡蘿蔔素 維生素E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