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頭皮出油、常出現頭皮屑、甚至頭髮變細...有可能是「掉髮危機」 搶救掉髮留意4大徵兆

頭頂髮量稀疏到可看到頭皮,小心掉髮危機。本報資料照片
頭頂髮量稀疏到可看到頭皮,小心掉髮危機。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很在乎自己的頭髮,尤其不想出現禿頭。不少人常會聽說,如果頭皮出油、常出現頭皮屑、甚至頭髮變細等,就可能有「掉髮危機」,但皮膚科醫師提醒,上述的頭髮頭皮問題都是外顯性,互相為不同的頭皮與頭髮疾病問題,至於要如何處理可能出現的掉髮危機?醫師提醒注意以下4種徵兆,必要時可尋求皮膚科醫師治療:

1.每日落髮大於100根

越診所皮膚科醫師黃幼鳴表示,一般正常的頭皮,約有90%的毛囊處於生長期,10%毛囊為休止期,因此每天有50~100根落髮很正常,醫師建議洗頭時,可以站在大臉盆或塞好塞子的浴缸裡沖水,蒐集落髮量,建議要連看三天,如果每天都有100根以上的掉髮,就要特別注意。

2.特定頭髮區域脫落

每天頭髮雖沒有掉超過100根,但若是男生出現前額髮際線後退,頭頂髮量稀疏到可看到頭皮,或細毛變多、頭皮出油過多等,或女生出現髮際分線變寬、紮馬尾的髮束變細,都要注意雄性禿的徵兆。

3.落髮且有頭皮變化

如果落髮數量多,又加上頭皮有發紅、脫屑、長膿泡,或變薄、質地改變等,要小心頭癬或是疤痕性落髮等發炎性問題。

4.身體有特定狀況

許多身體的特定狀況,也會有掉髮出現,如重大手術、高燒、住院、生產、節食、月經異常(來的量很大)、慢性貧血、荷爾蒙問題等,可能是休止期掉髮,休止期的掉髮可能會多達全頭的30%。

掉髮 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