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出血熱 台南出現首例死亡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修瑞瑩、蔡容喬/連線報導】

疾管署統計,上周新增登革熱本土病例885例,登革出血熱病例10例,集中高雄市、屏東縣、台南市,台南市更出現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個案,為台南市安南區39歲女性,她是今年17例死亡病例中唯一沒有其他病史的個案。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這名患者家住在安南區,上個月18日開始,出現發燒、頭痛、食慾不振、腹瀉及下肢紅疹等症狀,以為是感冒不以為意,21日非常不舒服前往醫院就醫,隔天在家中昏倒,病情急轉直下,住院一天多,24日即 病逝。

醫院診斷認為是登革出血熱,通報衛生單位,衛生單位則認為,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通常是有慢性病的老人,這名患者青壯年,平日健康,突然死亡不尋常,特別召開專家會議研商,最後確定是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只是被蚊子叮到怎麼這麼嚴重」家屬難以接受。

台南市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確診病例127例,有兩例是登革出血熱,其中一人死亡。

高雄市這一個禮拜新增8例本土登革出血熱,均為中高齡並有慢性病史,目前仍有5 人住院治療中;累計全市共有1萬3300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登革出血熱共有116例(89例康復、11例住院、16例死亡)。衛生局表示,依歷年登革熱流行狀況,12月氣溫漸降、進入乾季期,疫情趨緩,民眾應加強清除髒亂點及孳生源。

登革熱疫情趨緩,但流感卻來勢洶洶。疾管署指出,本月即將進入流感流行期,八月至今已累計50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流感病例近幾周就會明顯增加,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請盡速把握機會接種流感疫苗。

【2014/12/03 聯合報】

流感 登革熱 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