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吃太多生雞蛋 恐易掉髮

生活中異常掉髮4徵狀 資料來源╱徐常捷醫師  製表╱黃惠群  圖╱本報資料照片
生活中異常掉髮4徵狀 資料來源╱徐常捷醫師 製表╱黃惠群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幾歲的年輕女性每次洗澡,總見排水溝槽布滿頭髮,吹風機吹頭髮時,也落髮滿地,每天都掃出大把頭髮,綁起馬尾也愈來愈小撮,令她十分焦慮。

該名女性自國中開始,自覺髮量逐漸變少,頭髮都不敢打薄,還要燙捲使頭髮蓬鬆。新光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徐常捷指出,女性落髮原因,除了遺傳外,也常因生活型態改變、身心壓力大等問題,或是季節轉換、生產後而掉髮,如果不及早處理,頭髮可能會愈掉愈多。

一般女性每日大約會落髮50至100根,徐常捷說,偶爾一、兩天落髮超出100根,也屬正常範圍,不一定是生了大病。女性落髮嚴重時,應及早就醫檢查,以了解自身身體狀況,如果是遺傳導致的落髮,也有方法能減少落髮量。

落髮問題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徐常捷強調,日常保健應從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著手改善,平時要「吃好、睡好、不煩惱」。建議均衡攝取醣類、脂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五大營養素,多吃蔬果、堅果類、海鮮及五穀類食物,每日可吃20顆堅果。

值得一提的是,吃太多生雞蛋會影響生物素吸收,對頭髮養成不利,建議每天最多只能吃1顆雞蛋,避免營養攝取不均衡或不足,導致掉髮。

落髮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