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讓牙齒變黃!醫師分析導致牙齒染色的幾大地雷

有些人可能會有疑問,覺得自己已經天天照三餐刷牙了,為什麼還是無法擁有亮白的牙齒呢?牙齒被染色的原因有很多種,除了牙齒脫鈣或是其它外在因素使牙齒染色,你知道其實飲食習慣才是關鍵嗎?

張凱榮院長說明導致牙齒染色的原因主要

1.單寧酸是一種多酚類物質,使汙漬容易附著在牙齒上

2.酸性物質:會使琺瑯質逐漸被侵蝕,容易讓汙漬附著在牙齒上

3.色素原:有強烈色素的化合物

容易導致牙齒染色的5種食物

1.紅白酒:紅酒不只有天然色素,也是含單寧酸的酸性飲料,對潔白的牙齒有害。另外白酒顏色雖然很淡,但因為含有單寧酸也仍會把色素附著在牙齒上。

2.莓果類:通常會弄髒衣服的水果,像是藍莓、草莓、櫻桃和番茄這類型的水果,都含色素原,會將牙齒染色。

3.食用色素:咖哩醬、番茄醬、冰淇淋等任何含有食用色素的食物,或是含食用色素的飲料,都會讓牙齒染色。

4.咖啡和茶:大家每天常喝的茶和咖啡,因為含有酸性物質及單寧酸,也容易讓牙齒染色。

5.碳酸飲料:無論雪碧還是可樂,不管顏色深淺或零卡飲料,都是牙齒的天敵,其中所含的酸性物質,都可能導致牙齒染色。

想要牙齒美白可以怎麼做?

美白牙齒是對健康或美觀而言,都是非常值得的一筆自我投資。不過建議大家在做牙齒美白之前,一定要讓牙醫師充分了解你的牙齒狀況,經過溝通確認後,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來源出處:艾康牙醫診所

牙齒美白 色素 單寧酸 番茄 水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