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眼部贅疣≠惡性腫瘤

【聯合報╱整理/記者鄭涵文】

眼部贅疣和惡性腫瘤是不同的疾病。惡性腫瘤又分成多種,依讀者的敘述判斷,極有可能是基底細胞癌。不過這無法透過敘述判定,必須看患者的病理報告才能確知。

基底細胞癌雖會向下侵犯,但很少轉移,透過手術切除即可;若局部復發,一樣可透過手術清除。

眼皮贅疣,其實就是眼皮息肉,因老化、個人體質或皮膚鬆弛等因素產生。因為是多出來的皮膚,贅疣通常是軟的,表面較光滑,看上去像一顆小小的瓠瓜掛在皮膚上面。

通常肥胖、糖尿病患、眼皮較鬆,或常曬太陽的人,都有較高機率長出贅疣。

贅疣是良性的,不會轉成惡性,不必過度擔心。它有點像違章建築,只有美觀問題,和惡性腫瘤相差甚遠。若是惡性腫瘤,通常摸起來會是硬的、實心的,表面粗糙或光滑,或如讀者形容是暗紅色。

基底細胞癌雖不會擴散,但有局部長大的風險,嚴重者還會壓迫神經,或讓鼻子變形,還是建議切除。相反地,贅疣無需開刀,也不會影響生活,若為美觀,則可以雷射燒除。

諮詢/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

【2014/09/26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