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體弱感染帶狀皰疹 症狀重復原期長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老年人或慢性病族群感染帶狀皰疹,病情、症狀較嚴重。亞東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吳建陞表示,老年及體虛者免疫力、抵抗力也較差,疲勞、感冒等因素影響更易發病。

吳建陞表示,帶狀皰疹與水痘是同一病毒所引起。水痘屬於原發性感染,而帶狀皰疹則是潛伏性感染再復發。表現上,初期疼痛範圍沒有固定,全身任何一處神經都可能發病,約3~7天,皮膚可見一簇簇紅丘疹,之後形成水皰、膿皰、疹子,排列成帶狀,老年人症狀恢復要比一般成年人更長時間。

吳醫師指出,門診中一名70歲老先生因潛伏病毒侵犯到肢體神經,出現出現四肢疼痛,雖然腰部皮膚沒有明顯水泡,但有色素沉著現象,稍碰一下會疼痛,之後延伸左胸劇烈疼痛。

臨床治療時,先給予改善神經痛的藥物加上貼片,陸續配合局部皮膚護理治療,幫助止痛,並加強抵抗病毒能力等作用,避免病毒存在體內造成復發。患者經幾個月療程後,疼痛發作、復發狀況已經大幅改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水痘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