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出現粉刺、玫瑰痤瘡?專家教4招 戴口罩不傷皮膚

面對新冠病毒,戴口罩已成為日常生活新常態。
面對新冠病毒,戴口罩已成為日常生活新常態。
美聯社

面對新冠病毒,戴口罩已成為日常生活新常態,但對於某些人來說,戴口罩卻會帶來後遺問題,特別是那些由於工作關係需要整天戴著的人,又或皮膚狀況較差者,通常會出現皮膚問題,例如出現粉刺、甚至玫瑰痤瘡(rosacea)等。

為此專家建議可做以下四件事,在戴口罩時仍可保持皮膚健康、清潔:

1.選擇柔軟、自然及透氣質材的口罩。紐約西城西奈山醫院(Mount Sinai West)皮膚科醫生兼美容皮膚病學主任岡薩雷斯(Noelani E. Gonzalez)建議,基本上是選擇柔軟、自然和透氣的口罩,質村編織緊密,最好是100%棉質。避免使用合成材料,例如聚酯,尼龍和人造絲的口罩,這些質料可使人出汗,弄濕口罩而引起刺激。

2.查明刺激原因。通常,皮疹可能是由口罩內或口罩上的東西引起的。岡薩雷斯指出,有些人可能對用來清洗棉口罩的黏合劑或洗滌劑過敏,若然感到不適,先諮詢皮膚科醫生以確定致敏源。

3.使用保濕霜來形成皮膚屏障。將保濕霜塗在臉上,是減少皮膚與口罩之間摩擦的最佳方法。

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皮膚病學教授弗里德曼(Adam Friedman)建議,每兩小時塗一次無油保濕霜,除了滋潤皮膚外,也是皮膚一道屏障。 但要留意,要選擇成分不會阻塞毛孔或引起玫瑰痤瘡的產品。

4.保持皮膚清潔,但清潔面部時,盡可能避免使用任何強效肥皂或去角質劑。

弗里德曼建議使用溫和而配方簡單的面部清潔用品,戴口罩前後都要洗臉, 洗完後別忘了塗保濕霜。

口罩 痤瘡 粉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