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沐浴乳添加防腐劑會導致濕疹或過敏?食藥署解答

沐浴乳的防腐劑會造成過敏?
沐浴乳的防腐劑會造成過敏?
圖/Ingimage提供

Q:沐浴乳添加防腐劑,會導致濕疹或過敏,這是真的嗎?

A:臺灣氣候溫暖潮濕,為防止產品變質,沐浴乳中必須適度添加防腐劑,以降低微生物孳生的風險並防止產品腐敗。沐浴乳若未添加防腐劑,保存期限不僅會縮短,也更加容易遭細菌及黴菌入侵繁殖,造成沐浴乳腐敗變質,可能會對肌膚造成更大的傷害。

沐浴乳添加防腐劑是否引起溼疹、過敏,因個人體質而異,並非每個人使用都會發生。目前國際間針對化粧品中的防腐劑均有訂定限量管理,也尚未有足夠證據顯示在添加限量濃度之下的防腐劑會危害人體健康。

為保障民眾的使用安全,食藥署已公告化粧品防腐劑限量規定與使用限制,並參酌科學性風險評估結果及隨時關注國際間化粧品相關安全資訊,民眾無須過度恐慌。此外,為避免殘留,使用沐浴產品後要沖洗乾淨;若皮膚發生紅疹等狀況請停止使用該沐浴產品,必要時請儘速就醫,並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全國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系統)」,網址點我

原文:食藥好文網

防腐劑 沐浴乳 過敏 體質 溼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