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頭皮過敏不理會,小心變禿頭!

<div align="left">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div>
圖/法國蔻蘿蘭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台灣氣候多變,夏季悶熱、冬季乾燥,不僅頭皮問題多多,且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更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調查發現,台灣平均每3人就有1人屬於敏感性頭皮,且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頭皮過敏;事實上,頭皮過敏就是「頭皮發炎」,除了會產生頭皮屑,還會有搔癢、出油、發紅、緊繃、洗髮時會有刺痛感,或是髮根長出顆粒狀囊腫等情況。

頭皮敏感的成因很多,像是季節變換、不良的髮品刺激頭皮、生活型態不正常、免疫系統失調,或是經常整燙、染髮,頭皮多接觸刺激性成份,導致頭皮組織變脆弱,大幅降低頭皮的抵抗力等;其中,因為洗髮產品選用不當引起頭皮過敏、發炎的病例,近年來更是在皮膚科節節攀升,發炎時不僅紅癢、頭皮屑等症狀讓人不堪其擾,還會因頭皮新陳代謝失衡而導致異常落髮,若不能適時緩解,嚴重時恐可能變禿頭!

因此想預防頭皮過敏,洗髮精的選擇不可不慎!如何選擇?關鍵就在成份上!和敏感肌膚一樣,敏感頭皮也需要更細緻專屬的呵護,因為敏感頭皮相當脆弱,所以建議選擇含有植萃舒緩成份、適合敏感頭皮的洗髮精,溫和洗淨、放鬆頭皮,同時保護及加強頭皮防護能力。法國蔻蘿蘭擁有超過45年植物萃取經驗,產品從植物種植到生產過程皆維持一貫高品質的產品控管,並與全球超過5000座農場簽約,嚴格規範耕作的細節,不噴灑農藥和除草劑,確保生產高品質的作物,並收成植物最佳功能的部位,以展現植物最佳活性;溫和安心的植萃配方,最適合敏感性頭皮使用,特別是專為過敏頭皮設計的「舒敏洗髮精」,內含蔻蘿蘭研發中心所發現,可有效舒緩頭皮敏感發癢、紅腫等症狀的「芍藥根部萃取」,以及維他命B5、溫和潔淨因子,可溫和洗淨並放鬆頭皮,並保護及加強頭皮防護能力。

還要特別提醒的是,當出現頭皮發癢、紅腫、刺痛、頭皮屑增多增厚等頭皮過敏現象,就是頭皮健康亮紅燈的警訊,除了立刻更換洗髮產品,應盡速就醫診治,以免症狀惡化。

歡迎前往了解更多資訊:


法國蔻蘿蘭官網: http://www.klorane.com.tw/default.htm


法國蔻蘿蘭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lorane.tw

過敏 頭皮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