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緩和濕疹 多吃冬瓜、薏仁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夏天到了,許多人皮膚出現濕疹,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中醫師董懿容說,可煮冬瓜粥或綠豆薏仁粥,幫助身體排出濕氣,減緩濕疹症狀。

天氣越來越熱,許多皮膚比較敏感的人,就會開始出現濕疹,紅紅疹子,表面有的濕濕的或是會癢,使人不堪其擾。

董懿容說,濕疹通常有三種,一種是熱邪,疹子呈現紅色;另一種是濕邪,疹子的表面會有濕潤感;第三種是風邪,也就是會乾癢,讓病患難以忍受。

「油、鹹、重口味加上冰品,都會造成身體濕氣。」董懿容說,若不想讓濕疹復發,就是要讓身體保持乾燥,若因外出流汗,也要隨時以乾淨的毛巾擦乾,平常可以多喝黃耆紅棗茶、桑葚汁、綠豆湯,可幫助身體「除濕」,若擔心綠豆性冷,吃紅豆也很有幫助。

黃懿容另建議說,「冬瓜粥」對於身體排濕也很有用,做法相當簡單,先把冬瓜肉和冬瓜皮、冬瓜子分開,以冬瓜皮和冬瓜子來煮水,煮20分鐘之後將皮和子撈出,加入冬瓜肉、米、山藥、蓮子煮成冬瓜粥,就成為美味又健康的夏日養生餐。

冬瓜 濕疹 綠豆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