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聯合門診/病毒疣 皮膚光滑才算根治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每到夏天我喜歡到游泳池游泳,但兩、三年前腳底長了疣,感覺腳底粗粗的,後來好轉,沒想到最近在同一個部位疣又再度復發,而最近並未去游泳池,是因為天氣變化太大,導致疣復發嗎?有辦法根治嗎?(北市,35歲,上班族)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答:

病毒疣主要是因為民眾常去游泳池、三溫暖等潮濕場所,因赤腳踩地面時,接觸到地面的病毒,再加上腳步若有小傷口,病毒就會侵入,在皮膚上長出病毒疣。但病毒疣通常治療好後,三個月內沒有再長出來,應代表已治癒,若很長一段時間後又長病毒疣,可能是再度受到感染。因此,建議民眾到游泳池、溫泉、三溫暖等較為潮濕的場所,最好穿拖鞋,避免引發病毒疣。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答:

會導致病毒疣復發,包括病毒沒有根除或重新被感染。有時病毒疣表面上看起來好了,實際上疣仍存在,經過一段時間生長,又慢慢長出來,或是本身抵抗力較低,又在同一個地方遭到感染,形成病毒疣。要根治病毒疣,可透過手術或雷射、電燒、冷凍等侵入性療法治療,輕微的可以治疣液、水楊酸貼布等治療,皮膚表面必須光滑、膚色和其他部位一樣,才算根治,否則還是可能復發。

皮膚 水楊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