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聯合門診/出現掉髮2徵兆 快就醫用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家中爺爺和爸爸都禿頭,害得我很緊張,雖然現在看起來還沒有掉髮的跡象,但為了避免日後嚴重掉髮,現在需要早點服藥預防嗎?或是生活作息該怎麼做,才可以避免掉髮?(20歲,大學生,台北市)

台北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答:

門診中有些患者因為有雄性禿的家族史,國中就開始掉髮了。基因大約占90%的因素,雖然無法避免先天的「宿命」,但後天的生活作息、飲食,仍可決定掉髮進展的快慢,配合治療、平常注意保養,還是可以延緩掉髮的速度。

一般雄性禿分為七期,如果一年沒看到的親友,提及自己的頭髮怎麼看起來變少了,或是拿出五年前的照片相比,明顯看到髮線後退,就可能是掉髮的徵兆,這時就要趕快找皮膚科治療,但在沒有掉髮徵兆前,先不用預防性的服藥。

游鴻儒皮膚科診所院長游鴻儒答:

如果家族中有好幾人禿頭,有雄性禿的機率較高,但掉髮程度因人而異,不見得會跟長輩完全一樣。

雄性禿主要是基因表現,頭髮毛囊對雄性賀爾蒙的感受特別明顯,導致毛囊萎縮。建議現在先觀察頭髮的變化,男性雄性禿最明顯的就是髮線逐漸往後移,還有頭頂上掉髮量增加,日後會形成所謂的「地中海」,一旦觀察到這兩個現象,應及早就醫,可透過生髮水或藥物,減緩毛囊萎縮的程度。

掉髮 皮膚 雄性禿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