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水嫩肌養成術 養出豆腐般的膚色

【內容摘自《有機美人無齡肌:兩代女中醫教妳天然無毒的美顏小祕方》,作者張秀芹、安超,遠足文化出版】

俗話說「一白遮百醜」,可是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一直很努力地在做防晒和美白工作,但就是看不到效果,這是為什麼呢?

一般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天生皮膚黑,這種情況下妳很難變白;第二種情況是外在原因影響妳的膚色,比如說色素沉積。不過,我順便提一句,美白產品的功效是循序漸進的,不是用幾天就可以看到明顯效果的,所以大家在使用美白產品的時候要有一定的耐心。一般來說,皮膚的生長週期大約是二十八天,所以妳需要等這麼長的時間後,才能看出自己所使用的美白產品到底有沒有效果。

但是,一般的美白產品當中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屬物質,這些物質很有可能會傷害我們細嫩的肌膚。在這裡,我介紹給大家一款自製純天然的美白產品!

下面是詳細的操作方法:

蘆薈銀杏南瓜羹

材料:蘆薈三百克,南瓜二百克,銀杏三百克,雞蛋一個,蜂蜜少量。

做法:

① 先將蘆薈洗淨,切成小塊;南瓜洗淨,去籽,切成小塊;銀杏去殼,切成兩半。

② 將蘆薈、南瓜、銀杏放在一起搗成糊,再敲開一個雞蛋倒入少量蛋清,加入少量蜂蜜,以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即可!盡量在洗臉前就做好,時間一久就會減效。

用法:

晚上洗完臉後,塗在臉上,或著重塗在有色斑的地方即可,次日醒來後洗掉。如果皮膚敏感的話可以在半小時後洗掉。避開眼睛周圍的皮膚,眼周可以貼上黃瓜片或是泡過的綠茶葉。

功效:

可消除皮膚色斑,增白,去皺,緊緻肌膚。堅持此一方法就可以保持皮膚的白淨光滑,大家不妨嘗試一下。

在夏日,愛美的女性在外面行走了一天後免不了會被晒傷,雖然黃瓜片可以緩解晒後皮膚的刺痛感,卻不能使皮膚得以盡快恢復,而蘆薈卻可以。大家用我介紹的蘆薈銀杏南瓜羹來塗抹晒傷的部位〈注意不要濃度過高,否則會有刺痛的感覺﹞,每天三次,三∼五天即可見效。

綠茶裡的茶多酚可以美白、排毒和去脂,而且它富含的維生素可以改善膚質。不過,綠茶最主要的功能是美白和抗氧化。

我再介紹綠茶美白面膜的做法:

綠茶美白面膜

材料:綠茶少量,生雞蛋一個,珍珠粉一小杓。

做法:

① 先將適量的綠茶用少量的開水泡上二小時。

② 然後濾出茶水,茶葉留下,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

③ 最後取出綠茶泥,加入橄欖油,攪勻備用。

用法:

① 洗完臉後,用熱氣熏蒸臉部(可將開水倒入臉盆中,將臉放置在上面熏蒸二分鐘)。

② 然後塗上此面膜,半小時後洗掉,再塗上保溼乳液和晚霜。

美白 綠茶 皮膚 蘆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