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腿美魔女張宜菁 保養足部秀風情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保養要從內到外,從上到下!」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皮膚科與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張宜菁有一張娃娃臉,外表比實際年齡還要年輕,但對於保養,她堅持只用兩瓶保養品,且重視腿部保養和個人健康,除了盡量不穿高跟鞋,她還會自備一雙室內鞋,若到需要脫鞋子的場合,一定換穿自己的鞋子。

張宜菁指出,許多女生的化妝台上擺滿各種保養品,每回百貨公司周年慶又狂掃一堆,根本用不完。她只選擇適合的保養品,先擦美白、抗氧化,接著再塗抹保濕產品,且要均勻塗抹,尤其是脖子更不能忽略;若是白天,她會加強防曬,並刷上腮紅,看起來氣色好,整個人也會美美的。

一般女生普遍都會重視臉部保養,卻常忽略腿部保養同樣重要。張宜菁說,注重保養的人要把自己從頭到腳都照顧好,她會放一雙高跟鞋在辦公室,有需要再替換,否則幾乎全天都穿平底鞋。

張宜菁也說,如果長期間穿著高跟鞋,很容易靜脈曲張,甚至還可以罹患甲溝炎或拇趾外翻,女生應盡量少穿。另外為了避免靜脈曲張,她建議需要長時間站著工作的人,每30分鐘就要動一動。

張宜菁還有另一個堅持,就是出門自備包鞋、襪子。她說,有些公共場合要求脫鞋或是穿上店家準備的鞋子,但台灣的天氣潮濕,罹患香港腳灰指甲的人很多,加上黴菌又是肉眼看不到的,所以這種小細節也不能輕忽,萬一自己感染了,還可能會傳染給家人。

張宜菁強調,她的保養工作其實很簡單,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且要從裡到外、從頭到腳,要做「全套」的,才是保養的關鍵。

甲溝炎 灰指甲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