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吸油面紙適度用 就不會越吸越油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報導】

夏季艷陽高照,即使防曬做到滴水不漏,膚色仍免不了會變深一、二號,若「滿臉油光」狀況也跟著來攪局,整張臉黑中帶油,簡直慘不忍睹!

皮膚科醫師指出,高溫、濕熱氣候,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研究顯示,氣溫每上升攝氏1℃,就出油量就會增加10%。

高醫皮膚科主治醫師吳青穎表示,市面上吸油面紙種類分為塑膠和亞麻兩大類。前者雖是塑膠製成,但應用碳氫化合物的親油性和毛細原理,其中的小孔洞可吸收更多油脂,吸油效果比起亞麻製產品好,但價格也高出好幾倍;另有一種亞麻製產品還加上粉體,可兼具吸油和補妝功效。

吳青穎說,吸油面紙對於鼻頭常出油、又不能常洗臉的油面族來說,是很好的臉部清潔輔助工具,不過使用時須以按壓方式吸油,若在臉上用力擦拭,就容易傷到皮膚。至於坊間盛傳常用吸油面紙會出現「代償」作用,愈吸愈油,吳青穎則強調,此說法並沒有科學根據。

王銘燦也表示,吸油面紙可適度使用,但他也提醒,臉上油吸掉了只是看起來暫時比較美觀,會出油的照出,會長痘痘的還是照長。他說,皮膚分泌的油脂是天然保養品,過度清潔反而會讓皮膚受傷,問題更大。

※延伸閱讀》

‧氣溫高1度 臉上油增10%

皮膚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