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香草植物進駐 蚊子變少了

【聯合報╱雨點/新北市三重】

因為值夜班,所以最怕蚊子來「插針」。偏偏這小東西無孔不入,夜裡愈亮的地方,它愈猖獗。捕蚊燈、電蚊香、電蚊拍等,都奈何不了它。

蚊子在耳邊「嗡嗡嗡」,忍不住擊掌狂拍,但糾結纏鬥的結果,蚊子沒打到,氣力耗去大半,它依舊來無影去無蹤,漫漫長夜,更加坐立難安。

有一次,逛花市看到很多香草植物,標榜可驅蚊,於是就買了幾種,但過了幾天,這些植物還沒有發揮驅蚊效果,自己就先枯萎了。我不甘心,就又買了幾盆,這次有做功課,上網查了栽種香草注意事項,才知道這些植物大多怕強烈日光,而且隨時要「喝飽飽」,才會精神百倍。

有了前車之鑑,我對它們多了一份細心呵護,薄荷、迷迭香、左手香…,開始茁壯成長,漸漸枝葉茂盛。說也奇妙,自從香草植物進駐,蚊子果然少了許多。

這些香草植物也為我的工作增添了一點樂趣,那就是用手指輕輕摩擦葉面,再聞手指,就會聞到清涼芬芳的香味,對夜間工作有提神醒腦、鎮定情緒的功效,是意外收獲。

種香草,驅蚊又改善工作環境,花點心思,綠意盎然,讓人覺得人生充滿希望,工作變得好開心呢!

香草 迷迭香 薄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