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塑身 選錯療程適得其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想要局部塑身,小心選錯療程反傷身體。醫學美容醫師彭溫雅提醒,醫美界有一些舊款纖體雕塑設備,由於在設計與治療上較容易對肌膚造成拉扯,所以可能形成疼痛、瘀青、肌膚底層發炎等狀況,長期按摩甚至會影響肌膚變鬆弛。

醫師指出,現代人偏愛精緻美食,上班後運動量銳減、壓力爆增,身體機能代謝日益下降,身材也逐漸變形。因此越來越多人選擇物理性體雕療程,幫助恢復局部線條,改善橘皮組織問題。現在在各式醫美專業儀器的輔助下,想要維持身材曲線越來越簡單,不過在選擇上一定要謹慎、多作比較。

彭溫雅醫師舉例,目前有一種新式技術可利用飛梭式物理微雕刺激,揉壓深層體內脂肪細胞,並透過刺激身體代謝,加速將液態脂肪排出體外,幫助局部塑身、消除橘皮組織,這項技術詢問度越來越高。

皮膚組織不只是層疊式結構,更由億萬個立體微空泡交錯組成,治療原理主要藉由對網狀微空泡組織產生作用,刺激肌膚底層的纖維母細胞,進而促進增生膠原蛋白、增加彈性纖維數量,除了體雕,也有助活化肌膚細胞。

深層物理刺激治療就像是被動式運動,治療過程需穿上特殊織法的彈性衣來定位脂肪,整個過程少有疼痛感,適用年齡層從二十歲到六十歲。皮膚科陳盈君醫師叮嚀,容易出血、皮膚正在發炎的患者不太適合接受這種物理刺激,想維持均勻體態,最重要的還是要靠營養均衡、規律運動。

患者接受治療前一定要睜大眼睛,多作評估,選擇合格醫師、設備,以減少受傷、出血風險。雖然深層微雕療程進行期間飲食、生活上沒有特別限制,然而每天補充大量水分可幫助新陳代謝、提升整體效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皮膚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