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我家滅蚊 撈孑孓餵魚

【聯合報╱李秀莉/新北市中和】

那年高雄登革熱大流行,外子的表弟也被傳染,幸好及時就醫,很快痊癒。舅父來電叮囑我們,最好避免被蚊子叮咬。

我家有兩個小型養魚缸,分別飼養孔雀魚和鬥魚。本來用人工飼料,自此改以天然飼料,蚊子的幼蟲(孑孓)輔以人工飼料。周末假日早餐後,我與兩個小女兒,步行到離家不遠處,尋覓沒有加蓋的水溝、積水窪坑和露天積水容器裡的孑孓,當孑孓游到水面呼吸空氣蠕動時,很容易看見,用小網子撈起來倒入塑膠瓶內,半天工夫,收穫不少。

回家後將孑孓放進清水瓶子裡,然後女兒用小水瓢撈一些放在魚缸水面上,魚立刻衝上來吞食,來回幾個回合,清潔溜溜,外子在旁,目不轉睛觀看,擔心餵得過飽,危害其生命,只能早晚各餵一次。女兒上學來不及餵魚時,外子便代勞。

兩種魚顏色美麗鮮豔,孔雀魚嬌小玲瓏,雄性鬥魚威武,當其快速游動尾部擺動時,好像夏威夷原住民跳草裙舞,多采多姿。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