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濕熱 香港腳癢不停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過了初伏天,入夏後的天氣變得濕熱,濕疹、汗疹等皮膚病患遽增,有些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醫師提醒民眾,最好時時保持身體乾爽,並紓緩情緒壓力,才能輕鬆過一夏。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江建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發現,最近濕疹、汗�Q疹等就診患者增加3成以上;署立雙和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李彩鳳也發現該院這類病患增加5成左右。

李彩鳳解釋,濕熱天氣對皮膚狀況較差者極不利,很多人常整天待在冷氣房,又猛喝冰水,毛細孔收縮,體內熱氣及毒素無法有效排除,皮膚完整性受損,一旦黴菌或念珠菌等病菌入侵,就會出問題。

江建平也發現,最近明顯增加的香港腳、股癬、體癬就診患者中,有些香港腳患者的腳趾縫破皮潰瘍,流湯流汁,不僅散發惡臭,且癢到不行,另有些患者的腳趾紅腫熱痛。如果是併有糖尿病的香港腳患者,腳趾縫傷口不易癒合,易遭細菌感染而併發蜂窩性組織炎,只好住院治療,以免組織壞死而截肢。

李彩鳳表示,濕疹或其他皮膚疾病,大多和過敏性體質有關,除採症狀療法外,建議最好根本改善體質,以利根治。中醫治療都以內服藥物為主,排除體內濕熱,消風散、薏苡仁、蒼朮、黃芩、防風、茵陳蒿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濕疹 香港腳 蜂窩性組織炎 股癬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