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科排長龍 「滿到騎樓下」

天氣溼熱,豐原區的皮膚科診所掛號民眾大排長龍。 記者陳秋雲/攝影
天氣溼熱,豐原區的皮膚科診所掛號民眾大排長龍。 記者陳秋雲/攝影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陳秋雲/台中報導】

近日氣溫飆高,皮膚病患者愈來愈多,台中市豐原區竟出現皮膚科診所前大排長龍,還「滿到騎樓下」,患者從頭到腳疑難雜症一堆,有蚊蟲咬傷、濕疹等,雖不是急症也夠擾人。

氣溫節節上升,濕度又高,民眾出現皮膚病的不在少數。豐原區在國小服務的張老師一家人最近全到皮膚科報到,他表示門診掛號竟要排半個小時,有夠誇張。

豐原區1家老牌診所,患者從服務台彎彎曲曲排到騎樓,引人注目。上門求診的王先生說,很多診所只看美容、整型,有經驗醫治疑難雜症的醫師反而越來越少,大家口耳相傳某家醫師很「厲害」,患者就大排隊。

皮膚科醫師袁上雯說,台灣夏季氣候高溫潮濕,皮膚疾病到夏天便「發威」,其中以香港腳、灰指甲、汗斑等最常見。

還有民眾戶外活動多了,到海邊、海水浴場、游泳池戲水,一不注意防曬,幾小時下來可能造成急性曬傷,夏天蚊蟲大量孳生,被蚊蟲叮咬的機會也增加,求診的人數較冬天來得多,求診的男女比例差不多。

皮膚科醫師吳及時說,他觀察到女性比較注意皮膚不適、皮膚出現問題,求診女性多於男性。

光田醫院醫師表示,最近門診發現被跳蚤咬的人增加,家中如有久未清理的房間、養寵物,都要注意環境衛生。

灰指甲 皮膚病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