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臉部護膚 刮痧、藥物內服外敷能奏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皮膚保養應注意針對不同膚質選擇適合方式。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女性想要美容保養臉部肌膚,除了可中藥調養外,還可配合臉部刮痧美容法,以及可配合外敷藥方保養。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通常油性膚質容易有脫妝、長青春痘的困擾,因為油性皮膚毛孔粗大處極易沾染灰塵、污垢、油垢,造成細菌感染,使外在形成面皰,內在則產生膿皰;尤其是初春及季節變換時,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毛孔容易張開,鼻子及鼻子附近的毛孔更加容易囤積污垢。尤其在夏天較炎熱,油性肌膚者更應注意清潔工作。

陳醫師表示,做臉部刮痧可幫助肌膚養分補充與修補,以排除皮膚的毒素並達釋放濁氣的功能,且經絡氣血運行與皮膚也有直接密切的關係,因此刮痧能使皮膚毛細孔收縮,減少皺紋、延緩肌膚老化,使肌膚光滑細緻而有彈性。不過,刮痧時須靈活運用腕力適中均勻,切忌用蠻力,也須遵循經絡的方向。

另外,醫師指出,想要美白臉部肌膚,可配合中藥美白外敷面膜保養。包括準備茯苓1克、菊花1克、白僵蠶1克、淡斑軟膜粉1克、純水10c.c。將茯苓、菊花、白僵蠶、淡斑軟膜粉加純水攪拌均勻即可。

使用方法為:將臉洗淨後,先用化粧水拍打臉部,取適量面膜均勻敷於臉部,避開眼睛、鼻孔、嘴唇周圍,敷約15~20分鐘即可洗淨;可預防黑斑、清除老化皮膚,適用於乾性老化肌膚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