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染髮變禿頭 網拍正妹頭皮化膿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0歲網拍模特兒為了造型經常染髮,因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引發過敏,造成頭皮紅腫潰爛,頭頂禿了一小塊。愛漂亮的她將掉髮處以其他頭髮遮蓋,綁起來再繼續染髮,結果傷口擴大化膿,一洗頭就痛到不行,找上醫師求助。

阮綜合醫院育髮中心主治醫師張祺璋說,坊間美髮師為了上色容易,經常將染髮劑內的氨水(PPD)濃度調得過高,易引發頭皮過敏,如果經常性重複染髮,危害人體程度可能更嚴重,這位工作忙碌的網拍model,只要頭頂新髮長出1公分就立刻補染,因此出現嚴重掉髮症狀。

張祺璋說,現代人注重臉和身體保養,對於頭皮保健卻不那麼重視,紊亂生活作息加上大量使用染劑,造成白髮或掉髮等問題,都與頭皮健康息息相關。

張祺璋說,市售染劑幾乎都含有PPD和PTD等可固定髮色的化學藥劑,濃度約4%,髮色維持約1個月;理髮院使用的染劑上色容易,可依顧客需求調整濃度,最高可調到12%,維持髮色長達兩個多月,但危害健康程度也提高。

民眾若因此頭皮癢或不舒服,應立即停止染髮,以免頭皮受傷。時下流行的泡泡染也要特別注意。張祺璋說,一名54歲父親用了女兒送的泡泡染劑,誤以為可以洗頭兼染髮,結果水一沖下來,眼睛和嘴巴等黏膜部位立刻奇癢無比,頭皮毛囊受傷,出現條狀掉髮,臉上冒出塊狀紅疹,除了掉髮問題,還得找眼科和皮膚科醫師檢查。

掉髮 染髮劑 過敏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