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唇周紋、木偶紋 害你老10歲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志豪/報導】

幾年前綜藝節目搞笑角色「陽婆婆」,最諧趣的特徵就是嘴邊用黑線描繪誇張的皺紋「唇周紋」,還有下巴兩道「木偶紋」, 這些都是老化的象徵,其實透過簡單的肉毒桿菌、玻尿酸、微晶瓷等微整拉提,不但可延緩老化現象,也輕鬆讓容貌年輕10歲。

陽婆婆皺紋 蒼老的元凶color="0074ad">

臉部隨著肌肉老化鬆弛與地心引力的自然作用,有人30歲左右就出現眼周紋路、淺紋,到了50歲後的各種紋路加深,下半臉的老化表現最明顯的就是唇周紋(俗稱陽婆婆紋)、嘴唇變薄與木偶紋了,伴隨著臉部肌膚下垂,容易使人看起來憔悴蒼老。

麥茵茲醫學美容集團醫事總監黃美月指出,人的老化主要有內在老化與外在老化,內在是隨著年紀增加,內分泌、荷爾蒙改變造成;外在則是皮膚膠原蛋白流失、黑色素沉澱,淋巴排毒較差等,因此改變了臉部的肌肉與皮膚,有些上了年紀的人甚至是因骨質疏鬆、牙槽骨吸收及牙齦萎縮,更令唇周紋的情形更加嚴重。

抽菸壓力大 你會老得更快color="0074ad">

黃美月說,每個人都在追求延緩老化,但生活中卻有許多因素無形中加速了老化,尤其「抽菸是皮膚老化的殺手」,抽菸加速體內維他命C的消耗,對皮膚相當不利。其他像是喝酒、睡眠不足、曬太陽、壓力大等都容易加速老化。

相對的,要減緩皮膚老化速度,生活上的壞習慣盡可能要改掉,經常性補充水分,做好防曬等也很重要,飲食上則可以多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例如銀耳、木耳、海參、雞腳、豬腳、豬耳朵等。

對抗老化紋 不必大刀闊斧color="0074ad">

若是要去除臉上唇周紋或木偶紋,黃美月建議可以讓醫師做整體專業評估,例如施打肉毒桿菌,可採取深層或淺層的注射,或者是玻尿酸、微晶瓷等填充式植入,對抗這類皺紋都有很好的效果。

價格從幾千元到十多萬元都有,民眾要衡量本身的經濟狀況。國外最近很流行皮膚幹細胞的提煉植入,但台灣礙於法令,尚未核准使用。

黃美月說,對抗老化沒有年齡之差,「等老了再做」已經是以前的觀念,誰都想要保持美貌,肌膚嫩滑,當今微整形拉提的技術已經相當純熟,幾乎沒有副作用,最多是輕微淤青,也無須太多的術後護理,不想讓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的話,不妨試試看。

老化 皮膚 尿酸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