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Selina燒傷終出院 醫師:性命曾垂危

翻攝自TVBS新聞台。
翻攝自TVBS新聞台。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

國內女子偶像天團SHE成員Selina,去年10月22日於上海拍戲時,慘遭火藥焚身,全身大面積灼傷。搭乘醫療專機返台就醫,經林口長庚醫療團隊10大科別、超過15名專業醫師的細心照料,住院88天後,下午終於順利出院。

記者陳俊吉╱攝影
記者陳俊吉╱攝影

林口長庚醫療團隊指出,Selina燒燙傷比外界想像的還嚴重,全身54%體表面積灼傷,包括41%深三度灼傷,因燒傷面積相當大,且多次感染,免疫力下降,甚至一度性命垂危。這類病人死亡率高達25%。

Selina到院時,燒燙傷部位包含臉頰、雙手及腰部、兩側下肢,大腿小腿傷勢最嚴重。歷經三次取頭皮,植皮41%體表面積。

而林口長庚整形外科系主任林志鴻指出,Selina是個勇敢的病人,在治療及復健過程中,承受痛苦,仍咬緊牙關撐過來,對於外界相當關切Selina的臉部,林志鴻表示所幸灼傷情況不嚴重,屬於燒燙傷,經過醫療團隊妥善治療後,現已取下紗布,並沒有留下疤痕,未影響外觀,請歌迷不用擔心。但大腿小腿疤痕較多,需長期復健。

復健 整形 植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