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冬季癢病例增 擦乳液可改善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二林報導】

近日季節交替,讓皮膚科門診冬季癢、異位性皮膚炎病例增加2成,占求診人數60%以上,彰基二林分院皮膚科醫師陳清筠昨天說,可擦乳液加強保濕,減輕搔癢難耐的症狀;或者藉醫學美容獲得更好的調理。

最近不少人因為皮膚脫皮、癢得難受,大力摳抓造成皮膚紅腫、破皮,紛紛求助皮膚科門診。陳清筠說,冬季癢是因為天氣乾燥讓皮膚油脂分泌減少;異位性皮膚炎則是因為天氣轉變造成皮膚保護力降低,兩者都可藉由擦拭適當,甚至專用的保濕乳液改善搔癢症狀。

他說,老年人是冬季癢的好發族群,若患者有糖尿病,更應特別注意,別因抓破皮造成傷口感染。求助皮膚科門診的患者中,皮膚病約占7成,有3成是因為皮膚美容照護的需求而來,不只女性朋友愛美,男性也越來越多。昨天二基附設的采風醫學美容中心遷至一樓擴大營業,民眾搶先體驗基礎保養。

糖尿病 異位性皮膚炎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