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染髮 頭皮撕裂般劇痛

北市1女子日前使用知名品牌染髮劑 ,造成頭皮受傷。 中央社
北市1女子日前使用知名品牌染髮劑 ,造成頭皮受傷。 中央社

【Upaper╱記者莊琇閔】

台北市曾姓女子日前到東區的髮廊染髮,當髮型師使用萊雅公司的染髮劑擦到她的頭皮時,立即感到拉扯、撕裂般的劇痛。曾女昨天透過市議員顏聖冠召開記者會,要求衛生局嚴加督導黑心商品。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已前往這家髮廊查察,並將產品送檢驗,結果最慢1個月出爐。但發現產品說明書僅英文部分印製MADE IN CHINA以及製造廠在中國蘇州的廠址,中文的產地僅標示「比利時廠」、「印尼廠」、「澳洲廠」,輸入許可字號也省略「陸」,讓民眾搞不清楚產品的確切產地,若產品與送檢內容標示不符,可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裁處10萬元以下罰鍰。

曾小姐聲淚俱下表示,當時設計師沒有告知任何產品的相關訊息,也沒先試用,等到一擦下去,頭皮立刻產生劇痛。隔天她至臺安醫院就診,醫師診斷是「急性刺激性皮膚炎」,除了表皮壞死,毛囊也可能因此灼傷,造成大量落髮,現在正服用類固醇治療。

除了頭皮發炎、過敏外,曾小姐也有吞嚥困難、胃痛等多處不舒服。聯醫皮膚科醫師簡銘成指出,曾小姐有可能是一種急性的過敏性皮膚炎,染髮劑成分中的PDD在亞洲大概0.6至2.4%民眾會出現不適症狀。

皮膚 染髮劑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