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攝取過多高熱量飲食 當心異常掉髮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高熱量飲食與掉髮有關?中醫師袁國山表示,從中醫觀點來看,兩者相關,「髮為血之餘」,營養的均衡與否及血管、血液是否健康,也間接影響到頭髮的健康,飲食熱量高者健康常出問題,頭髮容易掉。

袁國山解釋,從中醫觀點來看,血盛則髮潤,血衰則髮衰,飲食不當而阻塞血路,頭皮下層血液循環不良,養分不夠的情況下,新血不能養髮,頭髮自然會乾枯脫落。

治療常使用生地、龜板、海藻、當歸、蒺藜等藥材化除瘀血,促進血液循環,或是建議患者多攝取含硫氨酸的食品如肉類、家禽、牛奶、蛋、豆類和包心菜,此類氨基酸是滋養頭髮的主要成分,可以提供毛髮生長的必需營養。

醫師認為,油膩和甜食是頭髮健康的大敵,例如有些飲品除了高糖分、高熱量之外,沒有其他營養成分,長期過度飲用,其中糖分與脂肪容易造成血管阻塞。

醫師建議,甜飲品盡量控制一星期不要超過3杯,有異常掉髮也須盡速就醫,由專業醫師對症下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頭髮 熱量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