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忽冷忽熱 皮蛇易上身

不少人罹患流感之後,免疫力下降,泛出一大片皮疹,灼熱刺痛。新光醫院/提供
不少人罹患流感之後,免疫力下降,泛出一大片皮疹,灼熱刺痛。新光醫院/提供

季節交替,忽冷忽熱,即將進入流感季節。醫師提醒,如果罹患流感,全身痠痛,抵抗力下降,體內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就會蠢蠢欲動,容易發作。

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受過皮蛇之苦。在年逾50歲的民眾中,九成五體內帶有水痘帶狀疱疹毒,只要免疫力變差,就容易發作。

新光醫院疼痛照護中心主任陳瑞源指出,帶狀疱疹其實是水痘(帶狀疱疹病毒)再次活化的表現,第一次感染時引起水痘,之後潛伏在人體的背根神經節中伺機而動,當免疫力低下時再度活化。

陳瑞源表示,因為帶狀疱疹病毒會破壞神經,發作初期開始感到疼痛,多數患者以「火燒、電擊或針刺」形容發作時的痛苦,研究發現,皮蛇疼痛指數比生產痛還高。

皮蛇 帶狀皰疹 水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