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汗皰疹 最癢時治療最佳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蔡長祐】

問:我先生腳底與手掌心的汗皰疹,從去年5月至今都沒有好轉,不斷脫皮結痂,看過好幾位皮膚科醫師,都沒有改善,請問該如何是好?(陳小姐)

答:汗皰疹的特性就是會不斷復發,很難在短時間內根治,因此患者在幾年內陸陸續續、反覆發作的情況,還滿常見的。

要降低復發的機率,有些人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或香港腳、黴菌感染等,很容易反覆發作。因此要避免汗皰疹一再發作,也得治療這些狀況。還有,汗皰疹跟個人生活作息有關,臨床常見的是壓力大、熬夜、晚睡,這方面也必須調整。

汗皰疹在長深層水泡的階段最癢,但也是治療的最好時機,這時如果吃藥、擦藥讓水泡消失,打斷長水泡、破皮、裂開的循環,就能避免汗皰疹「再來一輪」。水泡乾掉以後,皮膚通常較乾燥,也應該加強患部的保養,塗抹護手霜或是凡士林,少接觸清潔劑等化學藥劑。

有些患者會因為汗皰疹長期擦類固醇藥膏,害怕副作用,擦擦停停,多少也減少了治療效果。有些大醫院會有非類固醇的濕疹藥膏,只是目前健保對治療汗皰疹尚未納入給付,患者需自費,也可以考慮使用。

【2010/03/15 聯合晚報】

異位性皮膚炎 汗皰疹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