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涼了 冬季癢報到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連日來,民眾已可感覺到天氣逐漸變涼,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承鴻昨(12)日呼籲,老人家或過去易有冬季癢體質患者,應開始注意保濕,建議老人家不宜過度使用沐浴乳、肥皂清潔下半身,且建議在沐浴後半小時內,應勤擦乳液、嬰兒油或凡士林保濕。

慈濟醫院台北分院皮膚科醫師李承鴻指出,老人家因代謝不好、油脂分泌不足,其皮膚保水性差,若遇到天氣變冷,加上濕度低,易造成皮膚過乾,出現類似冬季癢般等皮膚發癢、起紅疹等皮膚問題,惟狀況還不像冬季癢般惡劣。

醫師昨天因而呼籲,老人家或曾有冬季癢病史者,最近就可開始注意保濕,避免天氣進入到冬季,讓皮膚問題更加惡化,恐出現包括發癢、紅疹、脫屑,甚至魚鱗癬。

醫師李承鴻建議老人家,若身體不太髒,一般來說,建議用清水清洗小腿、下肢等易乾燥的部位就好,不需特別用沐浴乳或肥皂洗下半身,以免沖掉過多油脂,另建議老人家應在沐浴後半小時內,適度擦乾身體後,擦乳液、嬰兒油或凡士林保濕,避免等身體水分蒸散後,再做保濕,保濕效果不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冬季癢 紅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