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脂漏性皮膚炎 正常作息才能少復發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林宜靜、劉惠敏;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解答解答】

Q:我48歲,臉上會起小疹子,又紅又癢,甚至晚上沒辦法睡覺,醫師說是「脂漏性皮膚炎」,吃藥、擦藥效果不錯,也依醫師指示更換洗面乳、乳液。但一停藥就復發,看遍大小醫療院所,反反覆覆兩年多,醫師給的藥膏都含類固醇,應該不能長期擦吧?(忠實讀者Erin)

A: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病,僅靠藥物很難根治,必須徹底調整作息,盡可能不要熬夜、過度勞累,才可能減少復發機會。

治療脂漏性皮膚炎用藥以類固醇為首選,長期使用的確可能出現皮膚萎縮等副作用,建議急性期,出現紅疹、發癢時,擦藥緩解約3到5天,症狀消失就停用,減少副作用,平日搭配其他藥物、適宜保養品,做好保濕,減少復發。

【2009/08/09 元氣周報】

脂漏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