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濕疹保健》慢性患者宜忌口 洗澡水別太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預防濕疹復發,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要特別留意。中醫師李淑芬表示,濕疹跟內外在因素都有關,且很容易再度復發,慢性濕疹患者宜忌口,像是海鮮、蝦子、蟹類、牛肉、燒鵝、燒鴨等食物少碰為妙,菸酒、油炸、燒烤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宜。

此外,生活中應避免受到不良因素的刺激而誘發濕疹,例如洗澡不要用溫度太高的熱水,也不要使用鹼性肥皂或沐浴乳沖洗,貼身衣物像是內衣褲等應選擇純棉的材質,以便充分吸汗和排汗,至於尼龍布料最好不要使用,因為這種布料較不會吸汗。

醫師表示,濕疹發作起來常常會讓人癢到受不了,如果要避免濕疹上身,除了上述所說的各種保健方式外,在發現皮膚有濕疹時,最好趕快就醫治療,讓醫師來處理比較妥,千萬不要自行買藥膏亂塗抹一番,以免延誤了治療的時機甚至加重病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濕疹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