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美白防曬不間斷 才能當白雪公主

【聯合報/黃禎淦/三重聖仁皮膚科診所院長】

台灣女性普遍覺得一白遮三醜,皮膚白淨才是美麗王道。門診常有患問:「為什麼我擦了這麼多美白保養品,都沒有變白呢?是不是這些美白產品沒有用?」

肌膚美白,有學問和方法,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膚色問題,不懂美白原理與成分作用,加上沒有持續性做好防曬措施,無法達到肌膚白淨的理想目的。

沒有美白成分,不行!

目前各家廠牌訴求的美白成分,種類繁多,建議大家可以參考現行衛生署認可的幾種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磷酸鎂(MAP)、維他命C葡萄糖(AG)、麴酸(Kojic Acid)、熊果素(Arbutin)、維他命C磷酸鈉、鞣花酸 (Ellagic Acid)、洋甘菊萃取(Chamomile ET)、傳明酸(Tranexamic acid)等成分。

沒有適當代謝角質,不行!

很多人擦了保養品,皮膚沒怎麼吸收,這常是皮膚堆積太多老廢角質,又以油性肌膚、膚質粗糙、暗沉的人最常見,建議可以使用去角質或含果酸類成分保養品。

基本上,黑斑是黑色素密集聚集導致的膚色問題,黑色素分布可能深及真皮層,美白保養品或許可以預防、淡化黑斑,若希望黑斑一掃而空、完全不見,這恐怕會讓你失望了!

想要拿來除斑,不行!

美白保養品畢竟是屬於保養品,效果較溫和,所以,如果想處理皮膚斑點,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協助,藉由除斑雷射或脈衝光,比較能夠改善。

沒持續使用、沒防曬保護,不行!

美白保養品,需要持續使用,因為皮膚的新陳代謝周期約需要28天,影響膚色變黑的黑色素,經由皮膚代謝作用,也是需要約28天,千萬別擦了幾天不見起色,就放棄了!

另外,無論季節天氣陰晴,防曬保養也很重要。紫外線若不斷刺激皮膚產生黑色素,就會讓膚色暗沉、出現黑斑,擦再多美白保養品,效果都有限。

黃種人較易有膚色暗沉、蠟黃等問題,上了年紀後,還容易有黑斑,想要維持白淨透亮的膚況,仍持之以恆從每日保養做起。正確認識自己的膚色問題,選擇適合產品,不間斷做好美白、防曬保養,是肌膚美白的不二法門。

【2009/08/04 聯合報】

美白 皮膚 黑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