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炎夏香港腳易癢癢 逢大雨腳快擦乾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前陣子常下大雨,皮膚科醫師鄭惠文指出,門診觀察發現,門診接獲罹香港腳的病人中,很多都屬腳指頭、指縫密合度高的人,特別呼籲炎夏若下大雨,特別是指頭較密合的人,更應注意保持腳部乾燥,避免罹香港腳。

鄭惠文醫師指出,夏天原就是民眾香港腳的好發季節,天氣悶熱易流汗,若再加上下雨,腳泡水、潮濕,腳長時間處在這類潮濕、悶熱環境,很容易引起香港腳。特別是前一陣子,老下大雨,門診就發現,香港腳病患確實有增加一些,且多屬指頭密合度較高的人,其罹香港腳的症狀則包括腳呈濕爛、起水泡、癢,甚至不只侷限腳指,還會擴散到腳背。

鄭惠文建議,夏日預防香港腳的方法包括,盡量保持腳部乾爽,避免腳常處在潮濕、悶熱環境,增加黴菌滋生,若腳部易流汗民眾,則建議盡量別穿密不透風的鞋子、多帶幾雙襪子替換,且挑選棉質、吸汗的材質。

除此,針對改善香港腳問題,坊間常有很多偏方,但醫師鄭惠文提醒,香港腳有多種類別,如屬糜爛型的香港腳,用偏方泡醋反加重傷口刺激,特別呼籲民眾若有香港腳問題,切忌自己亂試偏方,自行處理,有些偏方或許對某些人有效,但不見得通通適合每個人的問題,擅自嘗試常常適得其反,提醒注意。

同時,香港腳常會讓人感覺搔癢難耐,但民眾應切忌抓破皮,以免造成細菌感染,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