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雙英 別忘擦防曬乳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兩大黨領袖滿臉斑,皮膚科醫師看不下去,紛紛端出自己私房防曬法,建議小九和小英勤抹防曬乳,隨扈應該幫忙撐個傘,小九和小英回家後,還要多吃維他命C蔬果、多喝水,皮膚才會水噹噹。

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說,馬英九是男性,又喜歡運動,出汗、出油量較大,選用防曬產品時,可以選用痘痘專用型的清爽型防曬乳液。除了臉部之外,馬英九的手臂也時可見到曬斑,醫師呼籲,且不僅臉部要防曬,手臂、小腿也不可忽略。

彭于賓說,身為女性的蔡英文,通常皮膚會偏乾,因此要選擇滋潤型化學防曬產品,上妝時同時混搭防曬產品,產品可直接吸收光線,並選擇具有潤色效果,氣色會看起來更好。

女性防曬通常比較勤勞,可以臉部用防曬係數SPF30的防曬乳,身體則用SPF50的防曬乳。

在物理性防曬部分,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說,戴棒球帽是絕對不夠的,太陽太大時,他自己都會撐傘,盡量不要曝曬在陽光底下。因此隨扈最好也幫馬英九、蔡英文撐個傘。

此外,到馬英九和蔡英文到戶外視察時,最好戴上太陽眼鏡,眼鏡大小至少要遮住臉部的二分之一。尤其日正當中時,如果有遮陽棚的場所,就盡量躲在陰暗處。醫師提醒,防曬不僅是為了美白,也可減少日光角化症、皮膚癌的發生機會。

日前宣稱自己每日多喝水,不喝可樂的馬英九,趙昭明大力稱讚,他說,喝水可以增加皮膚新陳代謝的能力,對於防曬也有很大的幫助。

皮膚科醫師建議,多吃維他命C食物,可以增強皮膚對抗紫外線的防禦能力,吃維他命B群還可以幫忙抗壓。曬完大太陽,回家之後,馬英九應該用含有蘆薈的產品舒緩肌膚,蔡英文則應該敷個面膜。

私房防曬報你知

馬多出汗 用清爽防曬品
蔡皮膚乾 要擦滋潤型的
多喝水 多維他命B群
太陽眼鏡 遮臉的一半

※延伸閱讀》
.認識防曬係數標示 解開夏日防曬密碼
.擦不夠不補擦 防曬都白搭
.打美白針美容? 吃水果最有效

【2009/04/01 聯合晚報】

防曬 皮膚 維他命 美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