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護髮防禿教戰守則 緩情緒、疏壓力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預防禿頭,先從防止落髮開始。中醫師李淑謙表示,容易掉頭髮的人,平常就應設法緩和情緒及疏解緊張壓力,並盡量減少染燙頭髮的機會。滋養頭髮,可用生薑50克、何首烏3錢、人蔘4錢,桑白皮、銀杏葉及側柏葉等中藥材各5克,將上述藥材放入高梁酒內浸泡二個月,過濾後將藥汁塗抹在禿頭部位即可。

李淑謙醫師強調,避免大量掉頭髮是有方法的,以下十點要注意──1.勤洗頭,減少頭皮受到感染的機會,同時清除阻塞的毛孔,以促進刺激血流量增加,進而提供頭髮再生的好環境;2.避免不當減肥,因減肥失常容易引起掉髮的副作用;3.選擇適當的梳子,以減少梳頭時不小心傷到頭皮。

4.洗髮時多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5.洗好頭髮後,應用毛巾包覆頭髮,並緊壓頭髮以便讓毛巾吸水或拍乾,但不要用力搓乾;6.多吃β胡蘿蔔素,但吃太多可能會使皮膚變黃;7.注意營養均衡,蛋白質要足夠。

8.睡眠要充足;9.避免過度染髮、燙髮;10.注意飲食上的禁忌,譬如碳酸飲料、含咖啡因飲料、煙酒、攝取過多辛辣食物等皆應少碰比較好,油性頭皮者忌煙酒、油脂類食物及各種動物的皮。

※延伸閱讀》
.按摩配藥膳 預防掉髮
.救命啊!頂上光叫我心慌慌
.頭皮發炎 頭髮掉不停
.10大網路掉髮迷思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頭髮 蘿蔔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