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異位性皮膚炎》夏乾燥 冬保濕 減少皮膚刺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信利、張耀懋/報導】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照顧需要更多的耐心。預防重於治療,要儘量在平常做好保養工作,以減少發作的機會。因此,要儘量避免刺激皮膚。

季 減少汗水刺激

夏天時,病患容易出汗,會刺激皮膚,需要溫和的清潔,尤其中午或下午運動課後,最好以冷水毛巾擦拭腋窩等汗水容易淤積處。所以要避免汗水刺激皮膚,又要維持運動量,病患可以選擇游泳,既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又不會有大量汗水造成的皮膚刺激。

冬天 重保濕少泡湯

冬天則重視保濕,洗澡水溫勿過熱,避免洗過久,或次數太頻繁。清潔劑以低刺激性溫和為主,沐浴後可適當地使用保溼霜以加強皮膚的障壁功能。泡湯與吃麻辣鍋,對病患都是刺激,能免則免。衣著可以選擇全棉衣料,減少衣料刺激帶來的感染風險。

居家 遠離過敏原

居家環境要留意減少過敏原的接觸。儘量少用香水、芳香劑、蚊香、樟腦丸、殺蟲劑等刺激物質,這些都可能刺激皮膚,引發病症。

延伸閱讀
異位性皮膚炎 別用偏方治
異位性皮膚炎 別碰蝦蟹柳丁

【2009/03/08 元氣周報】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