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甲床常剝離 可能指甲較敏感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陳惠惠、施靜茹、劉惠敏;解答/振興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嚴炯誥】

Q:我於民國75年發現第一隻手指甲甲床剝離,至今共有7隻手指指甲發病,20多年來,大小醫院和診所看了至少10家以上,有的醫師甚至誤以為是灰指甲,有的雖知正確病名,但不知真正病因,重點是始終沒人醫好我,請問該如何解決?(網路讀者)

A:指甲老是和甲床剝離,原因很多,較常見原因是灰指甲,有些人有香港腳,黴菌感染皮膚後,也跑到指甲上,而產生灰指甲,進而易脆易掉。不過,指甲剝離也有可能是指甲本身容易過敏,例如,接觸到清潔劑、化學藥物而受傷掉落;或是平常營養不良、蛋白質攝取不足、貧血,生長品質不良而掉落。

如果20多年來已掉過七隻指甲,不會影響生活,應該沒什麼大礙,否則應瞭解它潛藏的原因。而少了指甲的甲床,那裡的皮膚較容易出現角質化,會變得比較硬。

現在有人工指甲等甲床重建術,可嵌放在指甲剝離後的甲床,不過它們只是外觀好看,功能還是不如真指甲。

【2009/03/01 元氣周報】

灰指甲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