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毒」膚霜 含汞超量5000倍

「日本蜂膠珍珠美膚霜」含汞量逾標準5000倍。(記者黃福其/攝影)
「日本蜂膠珍珠美膚霜」含汞量逾標準5000倍。(記者黃福其/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標榜「15日見效、仿冒必究」的「日本蜂膠珍珠美膚霜」,經衛生署檢出含超量汞、鉛等重金屬,尤其汞含量超出限量5000倍以上。台北縣衛生局直斥簡直是「毒膚霜」而非「美膚霜」,將供貨的潘姓女子移請檢方偵辦,追查上游廠商,並呼籲民眾小心。

該罐外包裝、容器都印著中日文的「日本蜂膠珍珠美膚霜」,強調「改善黑斑、青春痘、疤痕等、15日見效」,還打上「仿冒必究」;外觀只打上日本製造、東南亞總代理在香港,台灣總代理為「潘氏國際企業」,但衛生局追查都屬假資料。

桃園縣衛生局去年5月在桃園市南門市場,發現流動攤位販售強調「15日見效」的日本蜂膠珍珠美容霜,抽檢一罐,經藥檢局檢出含汞5757ppm(限量1ppm)、鉛548ppm(限量20ppm),其中含汞量已超出5000倍以上,把衛生局人員嚇一跳。

桃園縣府從攤販所留供貨者名片,查出供貨的謝姓男子住北縣,移由北縣衛生局處理,上月25日循線追到謝的貨源來自52歲永和市從事直銷業潘姓女子,潘女辯稱2年前向某位業務購買20多罐,自己使用效果神速,才介紹給朋友,但不清楚該業務員的聯絡資料。

衛生局認為潘女有意隱瞞,且已違法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上周將全案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長許銘能說,汞有美白作用,但汞會沈積在皮膚內,長期可能造成皮膚色素沉,化妝品很少添加鉛,可能是製程中殘留,體內若累積過多汞、鉛,會影響身體健康,呼籲民眾如果美白效果神速,反而要小心是否含有汞等成分,消費者若不放心,可將產品連繫衛生局轉交藥檢局檢驗。

【2009/01/07 聯合報】

化妝品 美白 皮膚 青春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