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潤髮、護髮乳用後頭髮變順 代表髮質改善了嗎?

潤髮與護髮產品,會在髮幹的毛鱗片上附著一層保濕性物質,形成一層保護膜,減少頭髮分叉,對於已經受損的頭髮,並沒有根本改善。報系檔案照片
潤髮與護髮產品,會在髮幹的毛鱗片上附著一層保濕性物質,形成一層保護膜,減少頭髮分叉,對於已經受損的頭髮,並沒有根本改善。報系檔案照片

Q:潤髮、護髮乳用後頭髮變順了,不代表髮質改善?

A:的確。

潤髮與護髮產品,會在髮幹的毛鱗片上附著一層保濕性物質,形成一層保護膜,減少頭髮分叉,對於已經受損的頭髮,並沒有根本改善。

髮質受損有可能與洗髮產品成分有關,但不少人洗完頭髮後,接著用潤髮與護髮產品,容易誤以為頭髮十分柔順,忽略洗髮產品帶來的影響。

洗髮產品影響髮質,產品好壞又與介面活性劑相關。介面活性劑的作用是將頭髮與頭皮上的油脂加以乳化,再藉由清水沖洗,帶走這些髒汙,因此它是清潔頭髮與頭皮的重要成分。但若洗髮產品選用化學介面活性劑,且選用種類較多,或者洗髮產品中的防腐劑、非天然香精等含量較高,都有可能破壞毛鱗片的表皮細胞組織,釀成髮質粗糙、乾澀、無彈性、容易斷裂。

洗髮時,讓洗髮精停留在頭髮上2至3分鐘,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洗髮後,在未使用潤髮與護髮產品的情況下,若發現髮質粗糙、乾澀、無彈性、容易斷裂,甚至頭皮緊繃、很快出油、洗完頭皮屑還是很多等,就要懷疑洗髮產品可能不適用,應考慮換個牌子。

如何選擇適當的洗髮精?建議油性髮質者可用清潔力較強、深層洗淨的產品,中性或敏感性宜用溫和洗淨的產品。

諮詢專家/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

護髮 頭皮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