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28歲男痘痘冒不停 戒掉珍奶竟好轉

一名28歲男性多年痘痘冒不停,臉、胸、背部全是痘,醫師一問之下發現,他每天都會喝一杯含糖珍奶,戒掉之後馬上就開始好轉。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28歲男性多年痘痘冒不停,臉、胸、背部全是痘,醫師一問之下發現,他每天都會喝一杯含糖珍奶,戒掉之後馬上就開始好轉。聯合報系資料照

一名28歲男性多年痘痘冒不停,臉、胸、背部全是痘,年初不堪其擾就醫治療卻不見好轉,醫師一問之下發現,他每天都會喝一杯含糖珍奶,戒掉之後馬上就開始好轉。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今天出席食藥署記者會時,公布夏天常見的皮膚保養迷思,其中,痘痘是許多民眾最困擾的問題,認為皮膚清潔不夠乾淨才會長痘痘,實際上痘痘是因皮脂腺不正常分泌油脂引起的發炎。

黃毓惠說,臨床觀察發現,很多民眾為了消除痘痘,一天洗好多次臉,洗到臉都脫皮了,也不見痘痘少一些。過去曾遇過一名28歲男性,多年飽受痘痘困擾,背部、胸部及臉上都是痘痘,擦藥、吃藥治療後,原本的痘痘消了,新的痘痘卻不斷冒出來。

她進一步了解患者飲食習慣,才發現該名男性每天都要喝一杯含糖的珍珠奶茶,根據研究顯示,含糖飲料等高升糖指數(高GI)的飲食會影響體脂分泌,該男經建議戒掉以後,痘痘馬上就減少。

此外,黃毓惠指出,許多女性認為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就能縮小毛孔,但熱水會破壞皮脂膜,讓臉變得緊繃乾燥,也有人一週去一次角質,但其實皮膚每28天就會代謝一輪,太常去角質恐讓皮膚變得更敏感。

黃毓惠說,保養肌膚第一步就是正確洗臉,應使用微涼的水,早晚各洗一次,洗臉時先把清潔產品放在手上搓出泡泡,抹上臉以後儘快沖洗乾淨,接觸皮膚的時間愈短愈好,也不要洗澡邊洗臉,避免過熱的水傷害皮膚。

含糖飲料 奶茶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